•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工作人员
  •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交流项目
  • 海外学习
    留学项目
    留学信息
  • 来华留学
    招生
    规章制度
    校园生活
    联系方式
    报名申请表
  • 国际视点
  •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学院邮箱
  •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教学工作安排

    作者:    摄影:    编辑: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审核:    时间:2020-02-20     浏览:

      

    为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和《湖北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学校延迟开学,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安排,实施在线教学方案。学校要求师生依托各类线上教学服务平台和QQ、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活动,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国际交流学院对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教学作如下安排:

    1、疫情结束之前,所有教学课程都釆用在线授课方式完成。

    2、任课老师组建各门课QQ教学群或微信群,学生根据自己的班级课程安排选择参加各门课程教学群。

    3、授课老师在群中公布授课规则,上传教案、讲义、PPT、阅读材料等教学资料;学生按任课老师要求,完成课程的学习任务和课程作业,考核合格者,获得课程学分。

    4、授课老师约定时间,通过QQ或微信直播间、分享屏幕、演示白板等功能对学生进行讲解、答疑;学生课后作业可以通过微信或邮箱发送给授课老师。

    5、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护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将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的监督管理。每周召开一次教学情况分析会,推进教学方式改进,提升教学质量;任课教师要认真落实教学的各个环节,和学生保持良好的沟通联络,同时反馈在线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教学质量。

    6、汉语课和一部分专业课程首先开设,其余课程将根据疫情变化,进行网上授课或待疫情结束留学生到校后课堂授课。线上教学课程安排由国际学院负责通知学生。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