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工作人员
  •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交流项目
  • 海外学习
    留学项目
    留学信息
  • 来华留学
    招生
    规章制度
    校园生活
    联系方式
    报名申请表
  • 国际视点
  •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学院邮箱
  •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 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我校14名学子英国游学之旅圆满结束

    作者:    摄影:    编辑:    审核:    时间:2018-02-12     浏览:

      

      一张图告诉你英国游学到底经历了什么?

      “轻轻地,我回来了,正如我轻轻地走;我挥一挥衣袖,带来满满收获”

      2月11日,随着从伦敦起航的CA938次航班安全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我校14名学子的英国游学之旅圆满结束。本次英国游学由国际交流学院王小龙老师带队,期间校董会主席陈一丹先生、校长崔晓晖教授曾亲往剑桥大学探望游学的学子,武汉学院微信公众号对同学们的游学生活也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据了解,本次赴英国游学人员自去年11月初开始面向全校选拔,共有300多位学生报名,经过网上申请、材料初审、国际交流学院与全人发展教育中心初面、校领导终面等层层选拔,最终来自会计及金融学院、信息及传播学院、工商管理系、法律系的14名学生入选。

      武汉学院14名学员在老师带领下赴剑桥游学

      本次赴英国游学为期11天,安排了包括剑桥大学重量级教授授课、伦敦实地考察体验学习、 个人分享演讲和高桌晚宴等丰富多彩的行程。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剑桥大学的学习生活,作为国内唯一一所参加由剑桥大学耶稣学院量身定制的国际交流访学项目的高校,武院学子有幸获得剑桥大学专门定制的横跨天文、物理、政治、经济、历史、法律、音乐等领域的高端课程,而授课讲师除了剑桥大学的明星教授,还有英国前国会议员。除了课堂学习,还安排了丰富的体验式学习和交流活动。在通过考核后,剑桥大学为武汉学院14名学子单独举办了一场简单而隆重的毕业典礼,耶稣学院院长Ian White为学员们颁发了毕业证书。

      剑桥大学为武汉学院学员们举办毕业典礼

      对于参加了此次游学活动的学子来说,此次英伦游学之行可谓受益匪浅。谈起游学的感受,会计及金融学院杨圣琳同学说:“通过本次游学,我体验到了顶级学府教授们的独特授课方式。教授们要求我们深度思考一个问题,并提出自己的看法而不是做一个只听讲做笔记毫不思考的学习机器。同时教授强调答案没有绝对的对和错,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往往能产生新的思路。要有一颗好奇的心,对事物多问几个为什么,思考问题就会更加全面。想要建立辩证思维,我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游学过程中剑桥大学知名教授为学员们授课

      武汉学院近年来积极贯彻国际化教育理念、落实全人发展教育,学校努力为优秀学生和教职工创造寒、暑假国际及港澳台交流机会,拓展国际视野,切身体验文化多样性;同时借鉴国外先进办学理念,加快我校建设发展进程。目前,学校与韩国、新加坡、法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境外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与交流关系。今年1月30日,校长崔晓晖教授应邀先后访问英国雷丁大学和剑桥大学,进一步洽谈落实合作事宜。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实现建设“一流高校、培养行业领军人才”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