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工作人员
  •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交流项目
  • 海外学习
    留学项目
    留学信息
  • 来华留学
    招生
    规章制度
    校园生活
    联系方式
    报名申请表
  • 国际视点
  •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学院邮箱
  •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 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校长李忠云应邀赴南非访问并看望暑期访学师生

    作者:周权    摄影:    编辑: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审核:    时间:2019-09-03     浏览:

      

    7月15日-21日,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教授、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院长卢江滨教授应邀赴南非全国传媒集团(Naspers)与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访问交流,还看望我校参与南非访学项目的师生。

    李忠云在斯坦陵布什大学会见了该校副校长尤金·克洛特(EugeneCloete)教授;访问了斯坦陵布什大学孔子学院;拜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开普敦总领馆曹利副领事;会见了南非全国传媒集团高级顾问伊恩·巴纳德(IanBarnard)和中国区首席代表李义庚先生。

    与尤金·克洛特(EugeneCloete)会谈时,李忠云首先介绍了武汉学院的创办人陈一丹先生、武汉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及特色。尤金·克洛特(EugeneCloete)介绍斯坦陵布什大学概况和在教育和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表达了与武汉学院继续开展学生交流项目以及在重点专业开展科研合作的意愿。会后双方签署了武汉学院与斯坦陵布什大学的合作意向书,为开展深层次合作奠定基础。

    武汉学院代表团拜访斯坦陵布什大学

    在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开普敦总领馆曹利副领事时,李忠云介绍了武汉学院与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的学生交流项目运行情况。曹利表示将继续关注武汉学院与斯坦陵布什大学的国际交流项目,支持武汉学院与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斯坦陵布什大学2019暑期学校合影留念

    作为腾讯集团的重要股东的南非全国传媒集团,十分重视和支持武汉学院的发展。此次南非访学项目是该集团第二次全额资助。

    李忠云此行的另一个重点是看望今年暑假赴南非夏令营访学的师生,并且参加了学子们的结业晚宴。学生得知校长不远万里前来探望,感到惊喜和感动,学生刘桐表示:“感谢学校创造条件让我们走出去,感谢校领导的关怀和带队老师的辛苦付出,南非之行绝对是我人生中令人最难忘的经历,就像非洲给人的印象一样,在我的记忆和人生中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忠云校长参加学生结业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