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工作人员
  •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交流项目
  • 海外学习
    留学项目
    留学信息
  • 来华留学
    招生
    规章制度
    校园生活
    联系方式
    报名申请表
  • 国际视点
  •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学院邮箱
  •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 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学霸寝室!会计学院4人收获11份国外知名大学研究生offer

    作者:    摄影:    编辑: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审核:    时间:2020-06-28     浏览:

      

    四年前,四个女生来到了武汉学院会计学院,相聚到同一宿舍。

    四年后,四人斩获11份国外知名大学研究生OFFER。

    在老师的眼里,她们勤奋好学,信念坚定。在同学眼中,她们同甘共苦,刻苦拼搏。她们朝着共同的目标不断奋斗,并肩前行,通过了ACA六门统考,获得了CFAB证书。2018年寒假期间,经选拔3人参加寒假英国游学项目、1人参加香港OB拓展训练营项目。

    未来,她们将在更高的学府继续深造,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她们是:

    ACA1601班曹铃钰、黄馨婷、李雨薇、吕迪雅。

    曹铃钰:共获得三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优秀共青团员”,一次“优秀团干”,一次“致同奖学金”。2018年寒假,代表武汉学院前往英国剑桥大学参加访学活动。2018年5月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2018年5月进入全球精英挑战赛决赛,获得中国区TOP24。2019年担任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 2020年获得英国伯明翰大学、诺丁汉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通知,2020年9月前往伯明翰大学继续攻读会计金融硕士学位。

    黄馨婷: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曾获得中国电信•飞Young奖学金和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投身实践,曾担任武汉学院图管会办公室副部长,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8年参加英国访学活动,大四寒暑假进入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普通特殊合伙)等公司实习;热衷公益,曾担任武汉科技馆志愿者,武汉马拉松志愿者,2019世界邮展志愿者等。2020年9月前往都柏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李雨薇:通过ACA6门全球统考,在校期间连获一次二等奖学金和两次学校三等奖学金,并获得了“优秀团员”的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全人发展教育中心开展的OB训练营活动和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访学活动。课外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担任副部长、副队长等职位,具有多次实习经历。

    吕迪雅: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获得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参加了2018年冬季剑桥游学项目,大三暑假进入中国工商银行武汉邮科院支行实习,在校四年成功取得ACA-CFAB证书并拿到科克大学的offer。

    大学四年有哪些难忘的回忆?

    黄馨婷:在备考雅思阶段,我们寝室经常一起学习到图书馆闭馆才回去,平时也会互相练习口语。室友们的陪伴让我觉得学习不再那么枯燥,那时候唯一的乐趣就是每周一次的寝室大扫除,我们边打扫边聊天,说说笑笑,很是开心。

    吕迪雅:我们每年都有一次规划旅行的活动,各自分配任务,做攻略。有时候学习压力很大,聊聊这些话题就感觉生活充满了美好的希望,也让我有了继续下去的动力。

    李雨薇:在每年期末的ACA专业考试之前,我们都会各自总结自己不会的题目,然后找彼此请教。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四个人都有各自比较擅长的科目,在备考的时候也会整理考点分享给室友。

    曹铃钰:大学四年来,每年的跨年活动都是和室友一起度过的,记得今年的跨年,寝室四个人窝在我的小床上看跨年晚会,玩游戏,虽然很拥挤,但感觉很幸福。

    学霸寝室是如何炼成的?

    吕迪雅:首先我们都有共同的目标—出国留学,所以大学四年虽然有各自的生活,但基本轨迹还是差不多的,我们在同一时间专业考试,同一年准备雅思,申请国外大学。所以在遇到各种困难的时候,室友们总会为我提供一些非常好的建议,让我不再那么迷茫。

    李雨薇:可能这就是“集体的力量”吧,备考雅思的时候,我们互相叫对方早起,一起去图书馆,一起练口语。我是一个拖延症很严重的人,但是和室友们在一起,我的拖延症会神奇般地消失,学习效率也会大大提高。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曹铃钰: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好好珍惜这段人生道路上的重要旅程,找到努力的方向,坚定自己的信念,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散发出不一样的光彩。或许在这段旅程中你们会遇到些许挫折,也会在各种选择之间感到迷茫,但请相信,“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开朗终有一天会到来。

    黄馨婷: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珍惜大学时光,别留遗憾。在课堂上学好专业知识,在图书馆汲取课外知识,在操场上锻炼身体,在寝室里放松身心。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走出校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论是实习还是比赛,都要尽可能的参与,实践活动锻炼的是信心和勇气,这是我认为最重要的,愿学弟学妹可以用自己的努力换取美好的明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