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工作人员
  •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交流项目
  • 海外学习
    留学项目
    留学信息
  • 来华留学
    招生
    规章制度
    校园生活
    联系方式
    报名申请表
  • 国际视点
  •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学院邮箱
  •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 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留学生线上教学研讨会暨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杨志婷    摄影:    编辑: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审核:卢江滨    时间:2021-05-10     浏览:

      

    4月29日中午,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各科任教师召开了留学生线上教学检查研讨会,郑祝君副校长莅临会议并作了讲话。

    首先,郑祝君副校长指出留学生线上教学需要克服很多困难,感谢各位老师对留学生教育做出的各种努力。她希望留学生的线上教学逐渐走向规范,在教学管理规范上更符合现代化的人才培养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还希望留学生的教学质量得到提高,人才培养制度更加完善。最后郑祝君副校长强调,疫情对老师提出了新的挑战,希望各位老师通过此次会议总结经验并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促进留学生线上教学水平的提高。

    其次,卢江滨院长强调虽然线上教学无法取代线下教学,但是通过各位老师的努力,教学水平和质量是可以逐步提升的;并对各位老师能够努力克服教学中碰到的网络平台的不完善、网络信号的不稳定、各国的时差不同、教材和出勤率等困难表示感谢。

    最后,各位科任老师分别就自己的实际教学做了总结并提出了建议。罗岚老师在加拿大进行网上教学,她指出留学生线上教学条件不够成熟,平台缺少完整性,缺少支撑功能,只用腾讯会议作为教学平台力度不够。她主要从出勤率、网络问题、教材、作业布置、学生的英语水平以及参与度这几个方面提出了线上教学面临的挑战。袁君老师从留学生的数学基础薄弱、无法进行实验、到课率等指出一些问题。李昌德教授从教师和学生两个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希望教师和学生的英语水平都能得到提高。朱福喜教授从到课率、学生参与度、课程的连续性等指出了一些问题。胡鹏老师从我院的教学准备和教学组织力度对留学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他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线上教学能够给师生之间更多的互动;二是希望留学生教学管理系统也可以有作业布置的功能;三是希望教师加强对学生的监督,针对学生缺勤的真实原因进行教育。

    此次留学生线上教学检查研讨会对留学生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一个很好的总结和检查,让我院和各科任老师之间有了更好的互动,并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留学生线上教学工作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会后,我院将根据各位老师的建议,对教学工作进行一定的调整,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采取措施逐步解决,不断使线上教学工作更加规范,提高留学生线上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