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工作人员
  •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交流项目
  • 海外学习
    留学项目
    留学信息
  • 来华留学
    招生
    规章制度
    校园生活
    联系方式
    报名申请表
  • 国际视点
  •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学院邮箱
  •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 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剑桥大学合作协议续签五年——武汉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再添助力

    ——校际合作延长至2025年,计划为至少100名学生提供剑桥大学实地访学机会。

    作者:周权    摄影:    编辑: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审核:李莹莹    时间:2021-06-25     浏览:

      

    自2017年起,武汉学院每年遴选一批优秀学生前往剑桥大学开展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活动。项目由剑桥大学耶稣学院承办,且根据武汉学院全人发展理念量身设计通识课程。课程涉及经济学、政治学、法学、历史学等多个学科,由剑桥大学相关领域的学者授课。截至2020年,武汉学院已经派出49名学生访学。项目由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全额资助。

    1AF18

    2020年武汉学院剑桥大学访学项目合影

    2021年1月17日,武汉学院与剑桥大学续签合作协议,得益于校董会、校领导的全力支持与领导、全校老师与学生对于项目的关心与热爱以及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总监胡宇婧女士表示,“武汉学院与剑桥大学续签了5年的合作协议,展示出我们与剑桥大学耶稣学院的交流是密切且稳固的,也是在这样的合作基础之上,我们进一步讨论项目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其他项目的开展。此次合作协议的续签,是两校在过去4年合作基础上的延续,将进一步助力武汉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实现学校办学定位。这也意味着未来5年报考我校的学生有更大的机率获得全额资助前往世界顶级名校剑桥大学实地学习”。

    2021年受疫情影响,在人员跨境流动暂停的客观条件下,武汉学院通过技术手段继续为学生提供国际化学习资源和跨国交流平台,延续剑桥大学访学项目内涵优势。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和剑桥大学耶稣学院计划在今年暑假开展为期四天的线上项目,将原定的剑桥大学访学课程带到云端。同时,长期开展的武汉学院剑桥名师在线讲堂活动也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了国际交流学习中。截至目前已举办四期讲座,符合遴选要求的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参与了活动,共计200人次。

     

    CEED

    剑桥名师在线讲堂活动海报(图片来源: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剑桥访学项目已经在我校实施4年,成为学校国际交流品牌项目。《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楚天都市报》等社会媒体对访学项目和参与访学项目的学生进行了多次报道。多渠道的宣传,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武汉学院剑桥大学项目负责人周权表示,“参与项目的学生在跨文化交流、国际化视野以及批判性思维和独立探索研究方面都有成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重要性,学习与生活态度变得更加积极主动,勇于向困难发出挑战。项目帮助学生明确了人生目标,为升学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我们参与访学项目的学生多数在毕业后出国读研,录取学校均为世界排名前200的国(境)外名校”。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院长卢江滨表示,“剑桥访学项目一直是武汉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标杆和典范,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支持与认可。我们对剑桥大学访学项目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在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与剑桥大学的合作将助力武汉学院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迈向新的高度”。

    关于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

    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大学教育基金会。作为一个专业透明的公益平台,基金会以“共建最受尊敬的民办大学”为愿景,专注为武汉学院的长远发展建设提供可持续化支持,探索中国民办大学和民办大学教育基金会公益办学模式和理论,助力武汉学院培育面向未来的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资助项目包括:武汉学院校园建设、奖助学金、企业合作特色应用型课程等。

    扫码关注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