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工作人员
  •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交流项目
  • 海外学习
    留学项目
    留学信息
  • 来华留学
    招生
    规章制度
    校园生活
    联系方式
    报名申请表
  • 国际视点
  •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学院邮箱
  •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学习 >留学信息

    2019留学新政变化

    作者:李莹莹    摄影:    编辑: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审核:    时间:2019-06-20     浏览:

      

    各主流留学国家均有留学新政,期待更多优秀国际生选择就读

    在新一轮申请季,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德国、法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主流国家自身,在不断进行教育改革,对于国际学生,也在不断出台新的政策。同时,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生输出国,各个国家的院校也根据中国学生的需求特点,提供更加差异化的宣传及留学政策。例如英国放宽部分留学生政策,采取更加灵活和公平的签证政策,旨在吸引国际优秀人才留在英国就业,以刺激当地的经济发展。英国psw 签证也有望回归,以后在英国毕业后不好找工作的短板将会解决,中英经贸大幅扩张,就业、投资机会大幅增加。英国大使馆为了促使更多的中国学子前去留学深造,携手31 所英国大学,正式向中国留学生发放价值100 万英镑的奖学金计划,吸引更多中国学生。

    各国留学政策新变化看点:

    1.美国留学

    【CAAS系统和CA申请系统的变化】

    这一改变对中国学生造成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①更加注重综合素质培养,成绩绝不是唯一标准。

    ②留美申请至少需提前 3-4 年开始规划。

    ③申请材料从纯文字过渡到作品展示,要求更高。

    ④申请过程更加系统,准留学生急需要专业指导。

    【研究生12所学校需申请者自报成绩】

    目前,有12个美国大学要求申请者自报成绩和课程,包括:乔治华盛顿大学,南加州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普渡大学,西弗吉尼亚大学,伯明翰南方学院,查普曼大学,爱达荷学院,圣若望大学等。

    【CB官网调整SAT出分政策】

    为了让SAT考试能够尽快出分,SAT出分时间缩短至2周。往常SAT的出分惯列是阅读、数学、写作同步出分,而调整后的出分政策变为:阅读和数学成绩将早于写作公布,写作部分成绩将在其它成绩发放后的5天公布。

    【川普修改税法,留学生“奶酪”变化】

    新的税改法案通过之后,将对美国145000名研究生和众多留美博士生的学费与奖学金产生重要影响。而影响较大的,当属美国留学申请人数最多的STEM类专业的学生。

    【留学签证申请的时限发生变化】

    原规定“美签到期48个月内就可以享受免面谈续签服务”,现缩短至“到期12个月之内”才可享受免面谈续签服务。

    【增加签证电话调查】

    2018年起,美国开始针对中国内地申请人进行随机签证电话调查,加强留学生签证审核条件,电调涉及学习计划、费用预算、专业课程、毕业打算、收入工作背景等相关情况。

    2.英国留学

    【签证新增的面试环节】

    根据英国官方公布的留学签证新政,目前所有英国留学签证申请者都要求增加视频面试环节,整个过程大概持续10 分钟。该面试主要针对学生的赴英原因进行可信度调查。

    【雅思考试精度提高】

    英国取消托福和PTE 的认可,把雅思细分为生活类雅思、学术类雅思和签证类雅思,以此确保英国留学生英国能力水平的真实表现。在准备阶段,学生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语法、词汇等基础的提升上。基础扎实后,在对技巧进行训练。

    【放宽部分留学生政策】

    英国放宽部分留学生政策,采取更加灵活和公平签证政策,旨在吸引国际优秀人才留在英国就业,以刺激当地经济发展。英国psw签证也有望回归,以后在英国毕业后不好找工作的短板将会解决,中英经贸大幅扩张,就业、投资机会大幅增加。

    3.加拿大留学

    【名校截止时间提前】

    往年加拿大秋季本科入学申请一般在1月中下旬截止,部分学校 2018年秋季入学申请截止时间已都提前了,如多伦多大学提前至11月1日截止 (如果提早满位随时截止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提前至1月15日截止。

    【高校申请要求提高】

    2018年很多加拿大大学要求学生提供高考成绩,如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明确表示,希望中国申请者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如不参加高考,必须提供较好的 SAT、ACT 或 AP 成绩。同时也提高了雅思成绩要求。

    【增设视频申请环节】

    随着每年有更多成绩优秀的学生申请加拿大大学,学校更看重申请者的综合能力,而不再单纯根据学生的标准化成绩、文书来确认录取,预计会有更多大学的热门专业增加面试或视频面试(Video Essay) 环节。

    【加拿大签证新增指纹信息采集】

    2018年12月31日起,加拿大签证的中国申请者需要亲自去使馆采集个人信息(指纹)。

    【增设中国签证中心】

    2017 年底,加拿大在中国新增了 7 个签证中心,分别是南京、成都、杭州、济南、昆明、沈阳和武汉,签证中心总数扩大到 12 家。

    4.澳大利亚留学

    【SSVF 签证新政上线】

    近年来,澳大利亚在不断出台新政吸引中国留学生:简化签证流程、松绑语言要求、放宽学生打工时间。澳洲一系列签证简化措施,包括学生签证类别从八个减为两个,接受递交中文材料申请签证,推出十年旅行签证政策等。

    【正式废除457 雇主担保签证】

    根据澳洲移民局网上的信息,2018年3月起,雇主担保工作签证(457 类别)将由TSS临时技术短缺类别代替。TSS 签证将包含两类:最多两年的短期,以及最多四年的中期类型。

    【取消NAATI内部考试】

    从2018年1月1号开始,NAATI内部考试取消,取而代之的是Endorsed Qualification。即便是入读并完成 EQ课程的学生也不能参加校内考试,而必须直接向NAATI报名参加考试。

    【简化就读学位课程签证评审程序】

    申请赴澳攻读学位课程的学生,不论来自于哪,均按一级风险处理,无需提供担保金。澳洲42 所大学中41所均在接受简化申请程序之列。这是对赴澳读本科以上课程学生有利的,中国留学生的风险评估从四级降为一级。对准备留学的家庭来说,不用一下提供一笔可观担保金是很大的便利。

    【材料不全的申请或将遭拒】

    从今年起,申请学生签证时如果被判定为常规类申请(regular evidentiary requirements),则必须提供完整的材料。

    5.新西兰留学

    【工签新政】

    新西兰移民局于2018年8月公布了留学生工作签证新政策,并于2018年11月26日开始实施。政策取消了所有级别课程的留学生雇主担保工作签证。

    【电子签证方便中国留学生】

    2018年7月4日,新西兰签证实施新政策:停止“贴纸签证”,所有申请人都将统一发放“电子签证”。电子签证的办理程序比纸质版的简单,审批时间更短,价格更便宜。

    【享受与本土学生相同学费待遇】

    在新西兰攻读博士,留学生可以享受与本土学生相同的学费待遇,而且配偶可以在新西兰工作,其子女也可享受与本地学生相同的就学政策。

    【就业环境和技术移民政策变化】

    劳动力市场展望——就业率仍将保持上升趋势。根据新西兰商务部《Innovation and Employment’s outlook to 2019》报告预测:2017 年新西兰就业增长率将达到 2.1%;2018 年和 2019 年,新西兰就业率将分别增长 2.3% 和 1.9%,实际增加就业岗位分别为 5.34 万个和 4.68 万个。失业率预计会持续下降,到 2019 年 5 月降至历史新低的5%。其中就业率上升最快的产业预计仍为建筑业以及其相关产业,其他对劳动力需求最旺盛的行业包括酒店旅游业、批发零售业,以及商业服务业。

    6.欧洲留学

    【德国】

    ①收取费用成为大趋势: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废除了对第一学位课程以及与此衔接的硕士课程免收学费的禁止令。到目前为止,一共有7个联邦州宣布收取学费,包括对留学生收取相应的学费,并且越来越多的联邦州开始或者计划收取学费。

    ②打工政策:只要学生在德国大学注册,签证上会注明打工就是合法的,有120个全天或者240个半天的法定打工时间。外国学生在毕业后可无条件获得额外的“一年半的工作签证”;工作满2年,即具备申请永久居留的资格。

    【俄罗斯】

    ① 教育消费升级,留学生更加在乎大学世界排名:俄罗斯留学也在消费升级,出国留学的学生更加在乎大学世界排名。2019QS世界大学排名显示,莫斯科大学上升5个名次,位列第90名,成为唯一进入全球100强的俄罗斯高校,因此受到更多中国学生青睐。

    ②俄罗斯大学招生:强者恒强:莫大近两年中国学生人数不断增长超过校方预期,导致了留学生宿舍不足,预科开学需要入住一段时间校外宾馆,以及预科师资不够开学晚等一系列问题。因此,建议报考莫斯科大学的学生提早报名,提早到校。

    【法国】

    ① 免学费政策:法国学费比很多发达国家都低,国际学生进入公立大学学习,可享受法国的免学费教育,只需交注册费。

    ②政府补贴:法国政府向学生发放的补贴涵盖了很多方面,如社会保险、住房、交通等。

    ③打工政策:为减轻学生经济压力,法国允许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或者假期打工。硕士生毕业后,还可申请求职签证。

    ④取消学生社会保险:从2018-2019学年开始,如果是新生,将不必再缴纳每年217欧元的学生社会保险费用。

    7.亚洲留学

    【日本】

    ① 2020年底将留学生人数增加至30万:日本政府计划在2020年底将留学生人数增加至30万。为达到目标,日本政府发布了许多留学优惠政策。

    ②签证放宽:日本签证放宽对中国公民赴日审核条件。对申请日本的留学生语言能力这一项没有明确的要求,对于正规中国中高等教育以及在不超过适当的空白期之内申请的学生,只要求有日语学时证明就可以了。

    【韩国】

    ①开设特别教育课程:韩国教育部为帮助大学吸引优秀留学生,计划为外国留学生或海外韩裔学生开设特别教育课程。目前在汉阳、建国、庆熙等大学实施“外国人特别教育课程”,并将推广至更多的学校。

    ②设立单独的奖学金名额:考虑到 57% 的外国留学生均在韩国首都圈内就读,韩国教育部打造了为地方大学吸引优秀外国留学生的方案。在选拔韩国政府邀请奖学金 (GKS) 获得者时,将给地方大学安排单独的名额。

    【新加坡】

    ① 新加坡学费津贴:2018年国际学生若被新加坡理工学院、公立大学录取,有机会获得高达 30-60% 政府学费津贴。

    ②新加坡绿卡申请政策放宽:在读大学、理工学院及中小学的学生,只要在新加坡居住两年以上,都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新加坡绿卡。

    ③ 新加坡打工:就读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大学,可获得每周 16 小时的合法打工,可以从事家教、服务、文员等工作。

    ④ 新加坡私立大学学历陆续可被认证:2018年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官网公布,部分新加坡直属分校及与国外合办院校颁发的澳洲或英国学历回中国可被认证。

    教育部予以资格认定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湖北地区名录

    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

    广东启德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

    金吉列(武汉)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