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工作人员
  •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交流项目
  • 海外学习
    留学项目
    留学信息
  • 来华留学
    招生
    规章制度
    校园生活
    联系方式
    报名申请表
  • 国际视点
  •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学院邮箱
  •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 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突破极限 超越自我

    作者:    摄影:    编辑:    审核:    时间:2018-01-27     浏览:

      

      1月21日至25日寒假期间,我校24名学子再次踏上征途参加Outward Bound(以下简称OB)香港训练营。OB是全球最负盛名的户外拓展/领袖力培训权威机构,也是全球最大的户外体验式教学机构。今年寒假是我校第二次组织学子前往西贡OB香港的训练基地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我校师生与OB训练营工作人员合影

      在为期五天的行程里,同学们完成了破冰行动、负重徒步、高台跳水、海上露营、高空挑战等一系列突破自我极限的素质拓展活动,通过这种体验式学习模式,打破个人舒适区,减轻个人拘束感,做到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拥抱未来,同时在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中也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崔晓晖教授出席闭营仪式并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不要把结营作为一次结束,而把它看作一个开始,作为未来人生的起点。在这为期五天的活动中,同学们收获颇丰:学会了团队协作、懂得了珍惜所获、知道了如何面对未来的挑战,在五天的训练中不断突破自我,激发潜能,蜕变为更强大的自己。崔校长强调,大学不仅仅是学习理论知识,更应该要学会自我发展,具有批判主义精神,具备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的能力。

      崔校长最后用三个单词总结了对同学们未来的期许。“keep”:将在OB香港训练营所学、所感、所想深深地记心里,保持住这种一往无前的精神;“share”:与师生、与朋友、与亲人分享在这所学所获,将这股理念传递给更多人;“Use”:能把这种探险精神引用到未来的工作里、发挥在未来的挑战中。

      高空行走,战胜自我

      据了解,本次训练营24名学生们分为“Fay Fung”和“Sun Fung”两组,每组12名队员驾驶一艘帆船。鲍梓柔是我校传播系大楚1601班的同学,她说,回忆起五天的经历,印象最深刻的是高空探索项目。一名队员在十米高空的极窄空间上行走,全靠队友在地面上拉着安全绳,这不仅仅考验了团队协作能力,更考验队友之间的彼此信任。

      在为期五天的行程里两组队员还乘风破浪,驶向大海,用歌声战胜恐惧。在通宵经历了晕船、攀岩、负重徒步之后,大家互相搀扶着看到日出的那一刻,顿时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只有辛劳过后看到的美景才更让人震撼。”

      扬帆大海,迎接曙光

      对于帆船协会会长聂绩而言,帆船并不陌生。此趟旅程在他看来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如何向周围的人学习。“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团队的一份子,都是各自擅长项目的领导者,尤其是从两名教练员身上,我还学到了一个航海人对海洋高度的保护意识和敬业专注的精神,我相信这会激励我走的更远。”聂绩如是说。

      OB香港训练营是以帆船活动为基础开展的一系列体验式的教学课程,让同学们在海上探险项目中学会勇敢面对不确定环境、不熟悉的任务与结果,加强自立与合作能力,通过露营活动提高野外生存能力,通过陆地探险、高空探索等活动增强自信心、勇气与毅力,增进队友互信,提升责任感以及人际交往能力,以利于学生提升综合素质,更快适应社会。该活动也是武汉学院近年来不断推进全人发展教育理念的重要成果和组成部分。

      在训练营的帆船码头合影

      帆船选修课亦是我校的特色项目之一。2017年湖北省大学生帆船邀请赛在我校举行,追风少年竞扬帆,在迎风斗浪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期待在未来依托黄家湖畔有利的地理位置,武汉学院与OB香港有进一步的合作,将这种户外体验式教学模式引入内地,让荆楚大地的更多学子参与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