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工作人员
  •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交流项目
  • 海外学习
    留学项目
    留学信息
  • 来华留学
    招生
    规章制度
    校园生活
    联系方式
    报名申请表
  • 国际视点
  •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学院邮箱
  •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 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本学期工作汇报会

    作者:李莹莹    摄影:    编辑: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审核:    时间:2020-07-13     浏览:

      

    7月10日,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全体成员在行政楼203室召开了本学期工作总结汇报会,会议由卢江滨院长主持,分管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的郑祝君副校长参加了会议并发表讲话。

    首先由卢江滨院长作主题汇报,总结了本部门自寒假以来,经过全体成员共同努力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学校今年的工作重点和本部门的工作计划,重点汇报了我院在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和教育思想大讨论等工作的完成情况。

    随后,我院周权老师、李莹莹老师、张文华老师和杨志婷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英国剑桥大学访学项目、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学院评估工作和国际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写以及留学生教学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完成情况,并提出了各自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安排。

    在我院成员的总结发言结束后,郑祝君副校长对我院工作进行了点评。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工作有成绩、有进步,并得到了我校学生的肯定和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的肯定。她还高度赞扬了学院教师的奉献精神和爱岗敬业精神。其次,她根据我校今年工作的三大重要任务: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和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对我院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转变思想,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二是要通过迎评促建来促进和带动留学生工作水平的提高。三是要结合我校“国际化”定位,创新工作思路,在师生国际化培养工作中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扩大师生受益面,并充分利用院系力量来助力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四是要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在校主网和各平台上多推送和发表有关新闻,让更多部门和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了解我校的国际化办学发展情况。

    最后,卢江滨院长对今天会议的主要精神作了进一步强调,要求部门各成员根据郑祝君副校长的指示要求,把本职工作进一步扎实、做细并落到实处。同时就暑期值班等有关工作做了分工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