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工作人员
  •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交流项目
  • 海外学习
    留学项目
    留学信息
  • 来华留学
    招生
    规章制度
    校园生活
    联系方式
    报名申请表
  • 国际视点
  •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学院邮箱
  • 常用下载
  • 学校首页
  •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视点 >正文

    第三届“一带一路”教育对话召开

    作者:李莹莹    摄影:    编辑: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审核:李莹莹    时间:2021-11-15     浏览:

      

    11月11日,第三届“一带一路”教育对话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以视频方式发表讲话。

    田学军指出,2016年7月,中国教育部发布《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政策文件,翻开了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新篇章。5年多来,通过持续完善政策沟通机制、打造“留学中国”品牌、提升合作办学质量、推进产学研用合作、深化中外语言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为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发挥了夯基垒台、铺路架桥的重要作用,为推进共建国家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

    田学军强调,中国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全方位的教育合作网络,实现更高水平的教育互联互通,实施更具韧性的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更有质量的教育公共产品,与各国携手应对教育面临的风险挑战,顺应各国人民对发展教育的美好愿景。倡议“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深化共同研究,支撑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提质增效;应对未来挑战,助力各国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推动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传递文明价值,为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本届对话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主题为“研究、合作与创新”。会议围绕“一带一路”教育研究网络建设、各国教育政策研究的进展与方向、国际教育合作的方法与路径、各国教育实践创新案例开展对话研讨。近3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4个研究机构、高校、政府部门与学校代表参加线上会议。